首页 > 城市金融 > 正文

农发行会理县支行2.97亿元扶贫专项再贷款助力会理、会东两县脱贫攻坚

2020年12月28日 17:1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近期,农发行会理县支行充分运用人民银行“三州三区”扶贫专项再贷款政策,前后共分四批向上级行申请使用专项再贷款资金共计2.97亿元,有力支持了会理会东两县的重大民生扶贫项目,确保实现脱贫攻坚成效最大化。

  其中:利用专项扶贫再贷款资金聚焦于会理会东两县生猪养殖产业,在受非洲猪瘟的影响,猪肉市场价格波动震荡的当下为两县生猪养殖扶贫项目申领到廉价资金共计2.24亿元,执行年利率2.55%的优惠政策,一年预计可为企业节约融资成本近700万元,目前会理县支行发放的生猪贷款已全部申领专项扶贫再贷款资金,切实的落实了人行和上级行的要求,有力的利用政策杠杆撬动了两县生猪产业的发展,体现了会理支行服务地方经济发挥“逆周期”调节的重要作用。

  同时,将优惠的扶贫专项信贷资金政策运用于会东县重大招商引资的特色产业项目“会东县2000亩高标准蓝莓产业园建设”,目前投向该项目的7294.18万元贷款已全部申领到了专项扶贫再贷款资金,今年预计累计可向企业让利约156万元,为项目的有序推进带来了一场“及时雨”,也标志着农发行助力农业农村产业发展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为充分发挥专项扶贫再贷款资金有效引导和正向激励作用,农发行会理县支行按照人民银行和上级行部署要求,安排专人对接企业与政府等相关部门,加强与当地政府的沟通汇报,大力宣传扶贫再贷款资金优惠政策,同时成立工作专班加快扶贫再贷款资金投放,安排专人负责,逐条记录专项扶贫再贷款资金领用情况,全程监控资金流向,做到资金用途合规、档案资料真实完整,确保专项扶贫再贷款使用合规。会理县支行及时的申领专项扶贫再贷款资金让利企业,积极主动的伸出一只推动县域脱贫支付奔小康的“有形的手”,进一步彰显了农发行“支农为国,立行为民”的使命担当。


(责任编辑 :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