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市金融 > 正文

农发行黄岛区支行成功审批授信1000万元精准扶贫贷款助力脱贫攻坚

2020年12月28日 17:0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020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在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农发行黄岛区支行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发挥政策性金融支持脱贫攻坚职责职能,加大对重点区域、重点领域等方面信贷支持力度。近日成功向青岛皇丰粮油食品有限公司审批授信产业精准扶贫贷款1000万元。

  为全面推进和完成2020年度金融精准扶贫工作目标,农发行黄岛区支行成立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科学规划、统一部署,主动对接金融监管部门,充分挖掘目标客户,对产业扶贫模式进行大胆探索,把支持青岛皇丰粮油食品有限公司作为切入点,聚焦信贷资源,以产业发展带动扶贫工程。

  青岛皇丰粮油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为该行新客户,因生产经营需要向该行申请粮油购销流动资金贷款1000万元。业务办理过程中,该行扎实做好金融服务、切实提高办贷质效,多次主动到单位处理业务流程,第一时间反馈上级行提出的审查意见,及时到企业落实情况,以高效、快速的服务和敬业、担当的精神获得公司的好评,与公司建立了良好的信贷合作关系。在了解到公司服务脱贫攻坚的意向后,该行积极与公司进行沟通,引导企业制定精准扶贫策略。由于青岛当地没有国定贫困县、贫困村和贫困人口,该行与公司共同本着“扶贫不分地域”的思想,将服务脱贫攻坚的范围拓展至全国范围,充分利用黄岛区产业优势,坚持精准扶贫效益最大化原则,主动作为,积极探索,最终公司与紫云自治县竹豪种养殖村社合一农村专业合作社、紫云苗族布依族自治县宗地镇扶贫工作站签订帮扶协议,通过捐赠帮扶方式帮扶惠及贫困人口9户,均为国定贫困人口,按照每人每年2223元标准,帮扶1年,共捐赠2万元。该行还主动为公司申请使用扶贫贷款首年优惠利率政策,给予首年降低100BP的优惠,切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体现了农发行服务实体经济的职能作用,为服务脱贫攻坚贡献了政策性金融力量。

  下一步,黄岛区支行将继续主动作为,创新信贷支持优势特色产业发展模式,积极履行金融扶贫职责,为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黄岛区支行:付鑫)


(责任编辑 :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