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市金融 > 正文

农发行沿滩区支行:500万元扶贫贷款支持地方特色产业发展成效显著

2020年10月26日 16:3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国庆、中秋双节庆,自贡草雕喜相迎。今年“双节”期间,由农发行沿滩区支行支持的自贡中艺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在自贡沿滩区永安镇回龙村成功举办了中国彩灯之乡文创园第四届丰收草雕节。在占地近20万平方米的草雕文化园内,50万公斤稻草编制而成的约2000件千姿百态、憨态怡人的创意草雕作品吸引了4万游客“双节”期间前往驻足游玩,并登上了《新闻直播间》、《新闻30分》、《第一时间》等央视栏目。据了解,草雕作品是通过彩灯的丝架制作技艺与稻草的草编手艺结合而成,成品制作精细、造型逼真,是自贡彩灯产业转型升级的典范之作。

  “多亏了农发行对我们的金融支持,缓解了我们周转资金不足的难题,这届草雕节才能顺利举办,我们当地贫困农户也才能从中获益!”自贡中艺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舒经理说。据悉,此次草雕节所需稻草全部以每公斤1元的价格从周边农户家里收购,草雕制作者也多以当地村民和贫困群众为主,该公司通过吸纳贫困人口,并对其进行免费的培训,最终与其签订劳务合同,直接解决了周边贫困人口就业、增收等问题,把扶贫从过去的“输血”转变为“造血”,在帮扶中从多给“果实”转变为多给“种子”,引导贫困农户在自力更生中感受到脱贫成果,增强贫困农户脱贫致富的信念,真正使其实现家庭经济可持续发展,把产业脱贫落到实处。

  巩固脱贫成效,产业是基础支柱,也是扶贫良策。今年,沿滩支行向自贡中艺文化产业有限公司续贷500万元产业扶贫流动资金贷款,缓解了企业的融资压力。在推进精准扶贫的过程中,农发行沿滩区支行切实做到以服务脱贫攻坚统揽业务全局,立足于自贡市彩灯特色资源,提升政治站位,发挥行业优势,充分融合金融服务小微企业与地方特色产业,探索出了一条支持地方特色产业民营小微企业与脱贫攻坚、服务乡村振兴融合发展的新路径。(王鹏 范琳梅)


(责任编辑 :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