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市金融 > 正文

农发行荣县支行:助力乡村振兴“康庄道”,打通脱贫攻坚“连心路”

2020年10月07日 11:2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我们这条路早就该修了,一到下雨天,不管是我们自己出行、货物运输,还是来参观大佛的游客自驾游都非常不方便。”家住荣县长山镇的村民李大姐说出了村民们的心声。据悉,该条公路地处自贡市与乐山市交界处,属两市交通要道,但由于受修缮资金短缺、地质结构复杂、夏季洪涝灾害等影响,公路提升建设仍然存在较大难度。

  农发行荣县支行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主动对接当地政府及相关单位,探索出“政府主导、资金整合、实体承贷、风险可控、封闭运行、到账即收”的运作模式,着力打通信贷扶贫“最后一公里”,于8月20日向荣县国有资产经营投资有限公司信贷投放2835万元扶贫过桥贷款,用于支持荣县农村公路提升改造建设项目,为区域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贡献政策性金融力量。

  该笔富婆贷款的累计服务已脱贫享受政策贫困人口4696人,覆盖省定贫困村4个;支持公路基础设施建设,当地交通将更加便利,农副产品交易将更加方便快捷,也将有效推动特色农业和旅游产业发展,使该区域村民的生产生活条件、生产环境及交通现状都得到显著改善;为实现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打下坚实基础。农村公路是乡村发展的生命线,也是乡村振兴的康庄大道。农村公路的改造提升,为区域深入实施扶贫道路建设工程,促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实现乡村振兴提供了更好的保障。该行长期以来坚持创新引领,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助推乡村公路提升建设,筑牢脱贫攻坚桥头堡。

  农发行荣县支行长期以来坚持创新引领扶贫,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助推乡村公路提升建设,致力筑牢脱贫攻坚桥头堡。截止目前,该行扶贫贷款余额12.18亿元,累计投放扶贫贷款22.81亿元,为当地助农扶贫提供了充足的资金保障,充分彰显了农发行作为政策性银行的使命担当,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农发行自贡市分行 管洁 范琳梅)


(责任编辑 :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