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市金融 > 正文

农发行卫辉市支行“四结合”抓思想政治工作促业务发展

2020年09月04日 17:0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今年以来,农发行卫辉市支行抓好 “四个结合”,以思想政治工作促业务发展,以思想的再解放、观念的再更新、思路的再拓宽,破解发展瓶颈,迎难而上,助推业务经营不断提升。

  与业务中心工作相结合,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渗透力。该行领导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制,既抓经营管理,又做思想政治工作,做到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同考核。思想政治工作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开展,把思想政治工作渗透到业务工作之中,充分发挥全行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把全行员工的思想统一到谋发展、强管理、控风险、树形象上来。

  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凝聚力。该行领导和部室负责人经常深入一线,深入现场,切实把握员工思想动态和心理状况,找出存在的主要矛盾和思想障碍,想员工所想、急员工所急、帮员工所需,对症下药,有的放矢,有针对性地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增强员工的归属感和凝聚力。

  与树立先进典型相结合,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说服力。典型就是旗帜,榜样就是力量。该行通过培养和树立先进典型,大力弘扬员工队伍的主流和正气。今年以来,通过开展“践行誓词、履行义务、建功立业”、“我为脱困发展做贡献”教育活动,行领导率先垂范,用自己的模范行动感染、带动员工。重点把客户营销、风险防控和不良清收等方面有突出业绩和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勇于创新的员工及时挖掘出来进行宣传,在全行上下形成学先进、学模范、比贡献的良好氛围。

  与丰富多彩的活动相结合,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亲和力。该行根据员工求知、求新、求上的特点,把思想政治工作融入到丰富多彩、健康向上的文体活动中来,先后开展了读书活动、知识竞赛、业务技能比武、唱红歌、体育健身、主题党日等活动,使员工在活动中得到心灵的感染、情操的陶冶和思想的升华。(侯吉华)


(责任编辑 :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