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市金融 > 正文

农发行开平市支行开展系列扶贫活动

2020年07月02日 12:3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今年以来,农发行开平市支行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充分发挥农业政策性金融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的支持性作用,采取系列措施服务乡村振兴,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扶弱济困,奉献爱心。6月22日,该行积极响应上级行和开平当地的号召,广泛动员全行员工积极参与“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全行14名员工踊跃参与,捐赠爱心款1400元。今年以来,该行以实际行动向困难群众身出援助之手,奉献点滴爱心,共计捐赠4300元。

(图1:农发行开平市支行开展“扶贫济困日”爱心捐款活动)

  慷慨解囊,以购代捐。为全力助推总行扶贫定点县广西隆林县、吉林大安市、云南马关县、贵州锦屏县如期脱贫、稳定脱贫,该行利用“农发易购”微信平台开展以购代捐活动,动员员工个人和贷款企业参与到贫困地区农产品购买活动中去,购买香菇、腐竹、茶油等扶贫点的系列产品;在了解到云南元谋县因受疫情影响,700万斤优质洋葱滞销的情况,员工们纷纷慷慨解囊,在“鲜农择优”微信公众号你一箱我一箱地买了起来。截止目前,该行在2020年共计开展以购贷款活动6次,共计购买扶贫产品约1.5万元,让“造血式”扶贫替代“输血式”扶贫,促进贫困地区逐步发展出安全、绿色、生态的农业产业。

(图2:该支行人员加班加点为客户办理贷款)

  量体裁衣,贷款支持。开平市大沙镇位于开平市西北部,与恩平和新兴交界,水、林资源丰富,素有“开平市后花园”之称。因属于水源保护区和生态发展区,大沙镇限制发展工业和畜禽养殖业,经济发展缓慢,当地群众生活困难。该行量体裁衣,多方协调,累计向开平市乡村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发放现代农业园区固定资产贷款2.4亿元,大力支持农业园区建设。开平大沙茶综合产业基地建设项目把大沙镇的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以当地传统经济作物——茶叶为载体,搭建开平大沙茶综合产业基地这一平台,逐步形成以旅游业为主体、特色产业和旅游业相辅相成的局面,对促进大沙镇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具有重要的推进作用。 (冼韵诗)


(责任编辑 :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