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市金融 > 正文

凝心聚力扶贫助农 农发行河源市分行在行动

2020年06月02日 15:5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然而疫情导致的人员、物流受阻,直接影响到贫困户的就业收入和产业收入。为降低疫情防控对农产品销售带来的影响,促进贫困地区脱贫致富,农发行河源市分行广泛动员,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服务脱贫攻坚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开展多种形式扶贫助农活动。

  爱心捐款 助力扶贫

  当前,作为农发行的定点扶贫县吉林大安市、云南马关县、贵州锦屏县和广西隆林县经济发展落后,人民生活较为困难,该行积极响应上级行关于开展向定点县扶贫捐款活动的号召,积极开展扶贫捐款活动,党委委员高素萍同志带头捐款,其他员工踊跃参与,纷纷慷慨解囊,全行员工自愿捐款共计11474元,干部员工用实际行动充分体现了自身心中有责、心中有爱,坚决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与决心。

  消费扶贫 助农增收

  该行积极响应总行开展的“以购代捐”活动,动员全行力量参与消费扶贫,广大员工通过“农发易购”、“鲜农择优”等电商平台购买高山香米、洋葱、木耳、板栗、野生蜂蜜、姬松茸等特色农副产品,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献一份力量。同时,该行食堂食材、员工节日慰问品采购,优先考虑扶贫产品;积极对接企业客户,通过推广扶贫电商平台,让贫困地区优质产品惠及更多人。截止目前已购买农副产品3.52万元。大家纷纷表示,在消费过程中还能参与扶贫、献出爱心,觉得特别有意义。

  定点帮扶 情暖民心

  紫金县蓝塘村和龙川县鹤市富石村作为该行的定点帮扶村,自建立定点帮扶关系以来,该行干部职工深入帮扶村调研了解基本情况,结合该村实际制定帮扶政策,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一是通过就业帮扶政策。对有劳动能力并愿意外出务工的贫困户,联系相关就业单位,为贫困户提供务工岗位,增加劳动收入;二是通过入股分红的帮扶政策。为贫困户筹集了33万元资金入股农业合作社,贫困户每个月可以获得稳定的收入;三是通过“以奖代补”帮扶方式。鼓励贫困户积极种植和养殖农副产品,对符合“以奖代补”条件的贫困户为其申请财政专项补贴资金。同时,该行常态化不间断深入对口帮扶村慰问贫困群众,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子女上学就业、身体健康状况等现状,并送去米油和慰问金等;为贫困户修缮改造危房提供资金支持,改善了他们的居住环境。通过以上的帮扶方式,截止目前,蓝塘村27户贫困户和富石村19户贫困户均已脱贫。

  接下来,该行将继续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秉承家国情怀,践行政策性金融支农报国的历史使命,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河源市分行 邹利琴)


(责任编辑 :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