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市金融 > 正文

农发行四川省旺苍县支行投放11671万元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贷款助力长江大保护

2020年04月20日 11:1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农发行四川省旺苍县支行充分发挥政策性银行“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的职能作用,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积极支持旺苍县重大项目复工复产。近日,该行向旺苍县城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投放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贷款11671万元,用于广元市旺苍县乡村振兴(一期人居环境改善)项目建设。

  旺苍县位于四川盆地北部边缘,米仓山西段南麓,东邻南江,南接苍溪,西连广元市利州区、昭化区和朝天区,北界陕西宁强、南郑县。全县幅员面积2987平方千米,辖38个乡镇、社区街道。目前全县总人口约50万人,农业人口约占90%,是名符其实的农业大县,境内有东河、白水河、三江河、洛平河等主要河流8条,分属嘉陵江水系和渠江水系。近年来,旺苍县农村人居环境随着易地扶贫搬迁政策实施有所改善,但是该县农村环境脏、乱、差的现象仍然普遍存在。旺苍县大力推进垃圾、污水、厕所“三大革命”,扎实开展“美丽四川、宜居乡村”行动。

  农发行四川省旺苍县支行主动出击,积极向旺苍县党政主要领导和相关部门宣讲长江大保护信贷政策,大力支持当地重大项目复工复产,上门开展营销和服务工作,为疫情防控、企业有序复工提供高效优质的政策性金融服务。同时省市两级行,加大对该支行业务指导,竭力解决项目实施中存在的疑难点,确保项目顺利审批投放。

  据悉,该项目共获批农发行贷款5.4亿元,目前累计投放21671万元,其中10000万元执行PSL资金优惠贷款利率。该项目覆盖旺苍县35个乡镇,主要建设内容涉及农村基础设施工程、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农村居民住房条件改善、农业产业化发展示范区、乡村旅游等五大方面。

  据农发行四川省旺苍县支行负责人介绍,今后将视项目工程进度和资金需求,适时投放剩余贷款,确保项目早日发挥效益,聚焦山清水秀的田园风光和生态宜居的优美环境建设,助推旺苍县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的基础。(梁正广 侯超)


(责任编辑 :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