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首页 > 城市金融 > 正文

渤海银行创新扶持“小微”、“三农”发展

2017年09月25日 17:5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017年上半年刚刚推出的“渤税贷”是渤海银行通过创新担保及增信手段研发出的新产品,对于那些纳税记录较好的小微企业来说,将税务部门的缴税情况作为主要依据,即可通过线上申请、自动审批的模式得到用于支持其生产经营周转的信用类流动资金。这一“无抵押、无担保、纯信用、以税定贷”的突破性小微企业贷款产品,创新性地解决了小微企业普遍由于无抵押、无担保所导致的融资难问题。

  此外,渤海银行通过与优质集团企业、有实力的交易中心加强合作,大力研发服务小微企业的产品方案。今年以来,成都分行与成都市科学技术局联合推出“科创贷”信贷产品,通过政府资金帮助企业增信,助力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太原分行与山西省产权交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开发了“信保贷”批量业务方案,在扶持中小微企业方面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济宁分行正与第三方平台公司开展履约险增信模式创新仓单、存单质押+履约险贷款产品设计,探索大蒜质押业务,为大蒜之乡—金乡县涉农企业提供信贷支持。

  在渤海银行对“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中,“创新”二字还被体现在其与泛金融平台合作模式和供应链批量融资等多项业务上。比如,渤海银行与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和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推出的“小微企业股转通”产品,既可以为有意向在“新三板”、上海股交中心等场外市场挂牌的企业提供信息咨询、财务顾问、推荐辅导,也可以为已挂牌企业提供信贷、定增、发债、托管等一揽子金融服务。


(责任编辑 :傅云鹏)

分享到:
35.1K
未标题-1.jpg
·延深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