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海南中行实现全省首单进口信用证essDOCS电子交单业务落地

2023年01月20日 10:13   来源:中国经济网   

  近日,随着中国银行海南省分行(以下简称“海南中行”)业务人员在电脑上轻轻一个点击,海南重点外贸企业建发(海南)有限公司即刻收到了其在该行进口开证项下出口商提交的商业单据,这标志着海南中行成功通过电子渠道与境内外多方完成essDOCS电子交单。这也是海南首家银行与国际电子交单服务供应商essDOCS Exchange Limited(以下简称“essDOCS”)合作,成功实现全省首单进口开证essDOCS全流程电子交单业务的落地。 

  essDOCS Exchange Limited成立于2005年,专注于为出口商、贸易商、货运公司和商业银行提供电子提单相关服务。目前,essDOCS公司的全球客户超过65,000家。客户所在行业涵盖能源、化工、金属及矿物、大宗商品、商业银行、货运公司(油轮、驳船、班轮、散货船)等。 

  近年来,得益于“一线放开、二线管住”等自贸港政策持续发挥效应,海南外贸发展不断取得突破。为了更好地以金融力量服务外贸企业,海南中行加大创新,用科技赋能帮助企业加快外贸单据流转效率。去年底,在得知建发(海南)有限公司及其出口商有跨境电子交单需求后,该行反应迅速制定业务方案,并与essDOCS公司对接,进行各项功能确认和测试,最终成功完成外贸商业单据境内外多方的电子转递。 

  与传统纸质单据处理模式相比,电子交单方式具有明显的优势:一是通过网络传输和处理单据,实现了贸易信息的全程电子化,节省邮寄时间,进而降低了交易成本,加速了贸易进程,疫情防控期间还可保证单据的正常流转和业务连续性;二是通过电子数据交换,实现了对贸易全过程的监控和管理,大大提高了企业的管理水平;三是通过电子提供商提供物权登记服务,使贸易结算建立在真实的物权基础上,大大降低了贸易欺诈的风险。 

  此笔业务的落地,标志着海南中行在单证服务电子化方面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进一步提升了海南中行在国际结算单证业务方面的创新能力与综合服务水平。 

  中国银行作为国际化程度最高国有大行,一直秉承科技赋能理念,持续提升金融服务能力,多措并举稳外资稳外贸。未来中国银行将继续扎根海南自贸港建设,紧密围绕客户需求,持续发挥集团全球化、综合化、专业化经营优势,创新业务模式,切实服务实体经济,助力海南自贸港高质量发展。(陈建峰 郑琦)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海南中行实现全省首单进口信用证essDOCS电子交单业务落地

2023-01-20 10:1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