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福建泉州:设立文化遗产保护公益基金 开创文化慈善公益事业先河

2022年12月20日 16:22   来源:中国经济网   

  近日,福建省泉州市慈善总会举行文化遗产保护公益基金成立暨海丝卡“每日一捐、传承爱心”善款捐赠通道开通仪式。

  

  举行泉州市慈善总会文化遗产保护公益基金授牌仪式。主办方供图 

  泉州拥有极为丰富的物质文化遗产(文物)和非物质文化遗产,随着2021年申遗的全面成功、更加彰显泉州这座城市的人文魅力。文化是泉州的根,是海内外泉州人的精神寄托,文化遗产的保护事业更是需要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和守护。 

  据了解,文化遗产保护公益基金的用途主要是参与和服务泉州市辖区内文化遗产(包括历史城区、历史文化街区、名镇、名村和传统村落、世界文化遗产、不可移动文物、历史建筑、传统风貌建筑、非物质文化遗产等)的保护。 

  泉州市慈善总会文化遗产保护公益基金的设立,是慈善事业响应建设文化强国、树立民族文化自信、全面复兴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这一举措将开创我国文化慈善公益事业的先河,拓展慈善基金的新领域,具有极为重要的示范引领意义,必将引起全社会对文化遗产保护的高度关注,产生良好的社会效应,为泉州创建世界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典范城市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举行“每日一捐、传承爱心”善款捐赠通道开通仪式。主办方供图 

  成立当天,泉州市文化遗产保护促进会还与泉州农商银行共同为广大市民搭建一个参与保护、传承文化遗产的平台,以泉州农商银行“海丝卡”为媒介,建立“每日一捐、传承爱心”善款捐赠通道,归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文化遗产保护资金,专项资金用于以世遗泉州为代表的泉州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宣传推广等工作。 

  泉州市文化遗产保护促进会会长黄溪水表示,泉州市慈善总会文化遗产保护公益基金的设立,将通过开展一些实实在在的工作,向全社会更多的普及推广宣传泉州文化遗产的知识和传承保护,让社会各界对文化遗产保护意识进一步提升,让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到泉州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的行列当中来,为建设美好的世遗泉州贡献一份力量。(康伟强)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福建泉州:设立文化遗产保护公益基金 开创文化慈善公益事业先河

2022-12-20 16:22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