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白沙七坊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

2022年11月23日 1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根据省、县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为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11月22日上午,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七坊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就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政府镇长陈志强主持,镇在家领导班子,镇疫情防控联络员,各村(居)支部书记,乡村振兴第一书记,各社区医院、卫生院、派出所、学校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陈志强传达了国家、省、县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并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意识,各村(居)、各有关单位思想上要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反复性,始终做到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行动上不动摇、不松懈;要进一步抓好防输入工作,各村(居)、各有关单位要严格实行返乡人员网格化管理,小区要成立服务志愿队,切实做到“提前报”和“落地控”,进一步阻断疫情输入的渠道;要进一步加强科学精准防控,各村(居)、各有关单位要学透第九版防控方案和省、县二十条优化防控措施,防止管控层层加码,科学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压实防控责任,各村(居)、各有关单位要主动把责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做到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镇人大主席王伟通报当前全省疫情形势以及目前七坊镇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传达《省外返回白沙人员排查管控方案》文件要求,并对下一步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具体部署:一是做好返乡人员排查管理,对返回人员建立台账,并根据白沙县疫情防控措施进行分类管控;二是做好大型活动管控工作,自行举办50人以上活动的当事人,需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制定活动方案及活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并提前报备镇政府审批;三是落实疫苗接种,扩大疫苗接种受益人群,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宣传,查漏补种,特别是做好60岁以上老龄人新冠疫苗全程接种工作。四是镇执法中队、镇市场监督管理所要全面加强市场以及街面上的各商家的监督管理。同时龙江居、珠碧江居、查苗社区、光雅社区要做好辖区内重点场所日常巡逻,发现未按要求落实防控措施及时上报;五是镇、村两级要坚持24小时应急值守,值班人员要保持电话畅通,熟悉最新疫情信息和本辖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镇疫情防控工作联络员许治婷传达学习《海南省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白沙县关于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细化措施的通知》责任分工表。 

  会后,陈志强到七坊社区医院、七坊卫生院针对核酸采样点设置问题进行实地调研,镇人大主席王伟陪同。(陈建峰 许治婷)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白沙七坊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

2022-11-23 1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