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海南临高:“暖心活动”夜市专场招聘会助力群众在“家门口”就业

2022年10月11日 13:3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为进一步落实暖民心就业促进行动,10月10日晚,由海南省临高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临高县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主办,临高县人才创业孵化基地、海南新型创业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承办,临高县工商业联合会协办的“援助暖民心就业解民忧”2022年就业援助“暖心活动”夜市专场招聘会,在临高县临城镇217省道方圆公园(即临高汽车站斜对面)举办。

  招聘会在方圆公园举办(颜海彪 摄) 

  活动现场,求职人员络绎不绝,为确保招聘会现场安全有序,会场只开放了一个入口,求职者逐一按照安全间距排队在入口处测量体温、查验绿码后有序进场,再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前往各个企业展台咨询。此次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540个,涉及营销、制造、家政、保安服务、技术生产、服务行业等岗位。

  求职者入场登记(颜海彪摄) 

  “这次是收到朋友转发的招聘会信息,想来看下有没有适合自己的工作,也想顺便给妈妈看下有没有适合的。”求职者符贝贝表示,自己是一名刚毕业的会计专业学生,想找与自己专业相关的工作,现场已向艾家装饰、海南楼厦和北汇绿建的会计出纳等岗位投递了简历。

  求职者驻足查看岗位信息(颜海彪 摄) 

  中国人寿临高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相比于日常室内的招聘会,她更青睐于夜场招聘会,因为夜场招聘会人流量大,有各色各样的求职者。她认为,符合中国人寿的求职者需具备良好的口才能力和接待能力。

  企业与招聘者面对面交流(颜海彪 摄) 

  “这次看到朋友发的招聘会信息,所以就相约前来咨询。自己也参加了几次招聘会,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平台,能让求职者了解到各个企业的用人需求,切实地解决了求职者就业困难的问题。”求职者小丽说。 

  为更大程度满足求职者的需求,促成更多就业意向,活动现场设立政策宣传咨询区、重点项目企业招聘专区、后续就业跟踪服务区等,为未寻到合适岗位的求职者提供求职登记服务,并为现场群众和求职者派发宣传资料、答疑解惑,全力帮助求职者解决就业困难。 

  临高县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就业援助“暖心活动”,为县内外重点企业和就业重点服务对象成功搭建了供需平台,有效地促进了临高县富余劳动力就近就业。下一步,临高县人社局将继续做好求职人员后续跟踪服务工作,帮助困难群众实现“家门口”就业。 

  据统计,当天活动共吸引近600人入场求职应聘,求职登记人数193人,58人现场达成就业意向。(余晶晶)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海南临高:“暖心活动”夜市专场招聘会助力群众在“家门口”就业

2022-10-11 13:3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