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城市驿站"成户外工作者的"加油站"

2022年10月04日 06:3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成都10月3日电(记者李力可)秋雨淅淅沥沥,行人步履匆匆。在四川省南充市高坪区桂清路社区的“城市驿站”内,数名快递小哥正坐在椅子上小憩。“以前遇到下雨,只能淋雨把包裹送完才能回公司休息。现在有了驿站,不仅可躲躲雨,还能顺便喝口水、歇歇脚。”快递小哥岑永春拧开随身携带的保温杯,从饮水机里接了温开水,仰头喝下。

  这座“城市驿站”配备有卫生间、阅读室、休息室等,饮水机、微波炉、急救箱等也一应俱全,并专门为城市户外工作者准备了应急维修、充电、充气等工具。

  据了解,“城市驿站”是南充市高坪区近年来实施的一项重点民生工程。“我们曾搞了一批户外工作站,给城管、环卫、交警等提供可以休息的地方。”一位“城市驿站”负责人介绍,“后来,我们通过资源整合、场地优化、功能提升,把户外工作站升级为‘城市驿站’,吸引越来越多的人前来享受免费服务。”

  截至目前,高坪区已在人流量大、人口密度高的城市重点区域打造了8个“城市驿站”,自投入使用以来,每个驿站日均服务市民600余人次。

  “我们还把‘城市驿站’作为联系服务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重要‘桥梁’,通过定期举办各类主题活动,和大家交朋友,引导大家主动参与城市治理。”高坪区白塔街道党工委书记周蜀说,“我们正致力于将‘城市驿站’打造成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员参加组织活动的‘第二阵地’,通过与驿站所在地的社区党组织同上专题党课、联办主题党日,加强对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员的教育管理。”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城市驿站"成户外工作者的"加油站"

2022-10-04 06:33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