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衡水市景县开启“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服务新模式

2022年09月27日 17:10   来源:衡水日报   

  本报讯(郑蕊、王志东)“自景县启动‘互联网+不动产抵押(抵押预告)登记’新模式以来,我行在网上成功办理抵押业务百余笔,切实节约了我行与客户办理抵押登记的时间,加快了放款速度,提升了贷款客户对我行及不动产中心的满意度。”衡水银行景县支行信贷部科长李鹏说。日前,为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景县借助省“一窗受理”平台和“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平台为群众和企业提供“互联网+抵押登记”“互联网+商品房转移登记”等便民服务,切实提高了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受到办理业务群众的一致好评。 

  今年以来,景县不动产登记中心与中国邮储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景县分公司、景县农商银行、衡水银行、中国银行景县分行、中国工商银行景县分行、丰源村镇银行等金融机构合作,借助省“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平台启动了“互联网+不动产抵押(抵押预告)登记”新模式。同时,该中心与多家房地产开发公司协作配合,借助省“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平台实现了转移登记由开发企业或物业集中统一受理,登记中心远程批量审核的“互联网+商品房转移登记”新模式。权利人只需在河北政务服务网和“冀时办APP”上即可申请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真正实现了抵押登记、预告登记、抵押预告登记和商品房转移登记“不见面办理”。 

  截至目前,景县已通过河北政务服务网和“冀时办APP”成功为各银行网点办理了600余宗抵押(抵押预告)登记业务;通过河北政务服务网和“冀时办APP”成功受理景县景郡小区、雅苑小区、景新小区等商品房转移登记业务1300余宗。 

  下一步,景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将聚焦企业和群众办理不动产登记的“堵点”“难点”“痛点”,继续深化改革、创新举措,完善便民服务,切实提高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衡水市景县开启“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服务新模式

2022-09-27 17:10 来源:衡水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