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石狮法院:送法进校园 法治助成长

2022年09月27日 17:0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学法守法用法意识,近日,石狮法院开展“送法进校园”普法宣传活动,石狮法院法官到石狮市实验中学附属小学为同学们上“开学法治第一课”。
  课堂上,法官结合小学生的年龄、心理特征和认知水平,用审判实践中的案例,以通俗易懂、简洁有趣的语言,为同学们讲解宪法的地位、作用及相关内容。同时,播放石狮法院自主拍摄的民法典系列普法短片《今日说典》,结合问答互动形式,生动地为同学们诠释了校园欺凌、校园暴力、高空抛物等与同学们息息相关的法律问题。教育引导同学们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要团结友爱,提高法治意识,加强自我保护。授课现场气氛热烈,取得良好的普法效果。
  课后,法官向该校赠送《今日说典》系列普法短视频,让《民法典》走进校园,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王情娟)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石狮法院:送法进校园 法治助成长

2022-09-27 17:0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