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龙海供电公司:严格落实“走读式”谈话安全三部曲

2022年09月27日 16:43   来源:中国经济网   
  近期,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做好“走读式”谈话安全工作的要求,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坚决消除安全隐患,国网龙海区供电公司组织纪检干部学习“走读式”谈话全过程管控有关要求,确保纪检工作安全、顺利开展。
  一是做好谈话前安全准备。谈话前详细了解谈话对象的个人履历、家庭情况等基本信息,根据个人实际情况,做好风险评估,制定好安全预案,充分研判可能诱发的各类风险。严密制定谈话提纲,明确谈话具体事项和范围,严控谈话时长、次数。
  二是做好谈话过程管控。严格执行谈话方案,营造宽严有度的谈话氛围,恰当把握谈话力度和节奏,冷静观察、及时发现、稳妥处置谈话过程中的风险隐患,善于捕捉谈话对象心理变化,及时调整谈话策略。
  三是关注谈话后思想动态变化。谈话结束后,合理安排接送人员,坚持“谁送谁接,谁接谁送”的原则,履行“手递手”交接手续,安全送回谈话对象。之后加强与谈话对象所在的党政负责人协作配合,关注谈话对象的思想动态情况,适时落实回访,以传达组织关心、沟通情况为主,做好心理疏导,避免机械回访增加谈话对象畏惧畏情心理。
  下一阶段,该公司将进一步督促纪检干部正确履职,严格认真落实谈话安全
  工作责任,扎实做好“走读式”谈话全过程管控,确保在纪检工作开展过程的安全风险可控、能控、再控。(钟勇明 林国庆)

(责任编辑 :王璐瑶)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龙海供电公司:严格落实“走读式”谈话安全三部曲

2022-09-27 16:4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