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儋州全市8626名适龄女生免费接种HPV疫苗

2022年09月27日 12:3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我今天接种了第二针剂HPV疫苗,接种疫苗可以提高对抗HPV病毒的免疫力,预防宫颈癌。”9月23日,海南省儋州市启动适龄女生HPV疫苗第二针剂接种工作,市第一中学初二年级学生曾同学在市第三人民医院(那大镇卫生院)接种HPV疫苗后开心地说。

  医护人员为适龄女生接种第二针剂HPV疫苗(牛伟 摄) 

  当天,在接种现场,学生佩戴口罩有序排队,医护人员严格按照疫苗接种流程和规范,查验知情同意书,核对受种者姓名、出生日期、HPV疫苗接种史等相关信息,并完成对接种对象的健康状况询问、疫苗接种注意事项告知等环节后进行疫苗接种,接种对象接种结束后在留观区观察30分钟,确认无异常后方可离开,接种现场井然有序。 

  根据HPV疫苗接种程序,9月份为已免费接种HPV疫苗第一针剂的适龄女生(13周岁至14周岁半)接种,各相关学校安排专人组织学生统一到接种点按照“知情同意、自愿免费”原则接种HPV疫苗第二针剂。此次儋州市共设置29家接种单位,为84所中小学8626名适龄女生接种疫苗。 

  “宫颈癌是女性高发肿瘤,严重威胁女性生命和健康。宫颈癌虽然危害大,但可防可控,接种HPV疫苗可以预防宫颈癌。项目启动后,我们将与教育局加强联动,做到适龄女生应接尽接,提升女性健康水平。”市卫健委妇幼科科长周春丽介绍道。 

  儋州市教育局副局长陈安妮表示,开展为适龄女生接种HPV疫苗,是省委、省政府2022年为民办实事事项之一。项目启动后,市教育局及各校将全力配合卫健部门开展疫苗接种工作,加大对学生、家长的宣传力度,确保适龄女生按时接种,应接尽接,全面保障学生健康。(陈建峰 符武月)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儋州全市8626名适龄女生免费接种HPV疫苗

2022-09-27 12:3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