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文昌:统筹好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 助推如期实现全年目标任务

2022年09月26日 13:58   来源:中国经济网   

  自本轮疫情暴发以来,海南省文昌市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紧紧盯住全年目标不放松,有力有序推动项目建设,奋战第四季度,冲刺全年目标。今年1-8月,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37.09亿元,同比增长0.6%。

  

  在清华附中文昌学校二期工程配套工程项目现场,挖掘机在进行挖土作业,工人们有的切割钢筋,有的安装模板,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 

  湖南四建文昌学校二期工程配套工程项目技术负责人王坚:“项目总建筑面积21000平方米左右,项目总投资1.4亿元。项目由三个单体构成,也就是11号楼、12号楼和13号楼。目前我们正在进行的是11号楼的四层楼面的主体施工,12号楼的地下室基础施工,13号楼的地下室主体施工阶段。”

  

  在疫情期间,项目部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理念,加强人员管理管控,落实封闭式管理、环境消杀、一人一档等疫情防控措施,积极建设“无疫工地”,确保防疫施工“两不误”。 

  湖南四建文昌学校二期工程配套工程项目技术负责人王坚:“在疫情期间,我们实施的是全封闭式管理。对外实行全封闭,对内我们有‘出门条’制度。我们采用现场核酸检测,一人一档,每天进行四次消杀。” 

  据了解,清华附中文昌学校(二期)工程项目是文昌市重点项目之一,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教师培训中心、篮球馆和游泳馆、大报告厅等3栋建筑物,是完善清华附中文昌学校基础设施、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工程。

  

  湖南四建文昌学校二期工程配套工程项目技术负责人王坚:“总工期是600天,现在工期已经过半。本轮疫情对我们施工进度影响是非常大的,我们将在疫情过后统计我们工期损失,针对工期损失(制定)措施,把损失的工期抢回来。” 

  据介绍,在文昌国际航天城、冯家湾现代化渔业产业园、约亭产业园等园区的项目也在有序推进中。各园区在努力做好疫情防控和生产建设“双统筹”前提下,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如期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文昌市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任编辑 :支艳蓉)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文昌:统筹好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 助推如期实现全年目标任务

2022-09-26 13:58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