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农发行揭阳市分行投放首笔农发基础设施基金10.55亿元,助力粤东水资源优化配置

2022年09月22日 15:21   来源:中国经济网   

  9月16日,农发行揭阳市分行成功投放首笔农发基础设施基金10.55亿元,用于支持韩江榕江练江水系连通(粤东三江连通)后续优化工程,这是广东省揭阳市落地的首笔国家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将有效解决制约项目建设的资本金问题。 

  韩江榕江练江水系连通后续优化工程是粤东水资源优化配置工程的二期工程,是省委、省政府从粤东地区经济发展全局谋划建设的重大民生工程,省重点建设项目。项目总投资105亿元,工程建成后,可有效缓解粤东地区用水紧张,实现韩江、榕江、练江流域水资源可控可调,改善三江流域水环境、水生态和水质量,实现供水纾困解难,对促进粤东地区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陈仪汀 许贵庆) 

  


(责任编辑 :支艳蓉)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农发行揭阳市分行投放首笔农发基础设施基金10.55亿元,助力粤东水资源优化配置

2022-09-22 15:21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