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衡水饶阳县王同岳镇扎实做好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工作

2022年09月19日 15:3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以前旱厕污水横流,臭味弥漫,蚊蝇乱飞,别提多闹心了。现在往街上一走,臭味闻不见了,到处鸟语花香,心情舒畅多了。”衡水饶阳县王同岳镇张口村村民闫广义对村里的改厕工作赞不绝口。 

  饶阳县王同岳镇张口村党支部书记张献英说,近几年,全村一共改厕138户,改厕率达到99%。“厕所干净了,环境变好了,村民们都很高兴。今年我们村还申请成功了中国美丽休闲乡村。这要是没改厕前,想都不敢想。” 

  近来,为进一步提升改厕质量,巩固改厕成效,切实提高群众生活质量,该镇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进农村户厕问题摸排工作。多次召开动员会、推进会,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在推进工作过程中,该镇实行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制,片长负总责,包村干部主抓,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明确目标任务,层层压实责任,确保抓实抓细农村户厕问题摸排工作。 

  按照县户厕问题摸排工作有关要求,该镇下发《农村户厕检查表》《农村公厕检查表等》等相关改厕资料,对农村厕所进行分类核查。各村坚持实事求是,全面核准问题底数,重点排查厕屋、厕具、粪池、用水、粪污处理、后期维护等方面的问题,全部实行清单式管理,确保户厕问题摸排工作稳步推进。同时,进一步健全监督监管机制,加强督导检查,由农委、片长牵头随机抽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户厕问题摸准摸实;加大纪检监察力度,对农村户厕问题摸排在弄虚作假、敷衍了事的有关责任人依法依规严肃问责。 

  王同岳镇主管改厕工作的副镇长许朝阳介绍,目前全镇共改厕5388户,改厕率达到75.5%,摸排出的295个问题全部整改到位。接下来,他们将继续坚持建管并重原则,建立后续长效管护机制,做到有人员、有经费、有管护、有考核,确保村民厕所建的安心,用的舒心。(王京 李彦芬)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衡水饶阳县王同岳镇扎实做好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工作

2022-09-19 15:32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