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温情“疫”线|万宁:贴心保障 暖心服务 爱心守护

2022年08月17日 13:44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贴心”保障生活,你居家我跑腿! 

  “我订了套餐五和套餐六各一份,菜价和平时是一样的,真的太好了。”海南省万宁市北大镇居民收到菜后连声点赞。为做好疫情期间生活物资保供工作,保证静态管理期间群众正常生活,北大镇积极联系保供企业,以村民小组为单位统一收集采购需求后,联系保供企业采购,次日配送到各村疫情防控服务点。

  疫情期间,万宁市万城镇、和乐镇、山根镇、三更罗镇等多个乡镇发布全域静态管理期间“保供”采购渠道,保障货源供给、提供暖心服务,镇、村干部当起了群众的“生活管家”,多措并举做好疫情期间生活物资保供工作,解决群众的后顾之忧。 

  “暖心”提供服务,“大白”上门检测! 

  “你爷爷行动不便,你们在家好好待着,我们带着医护人员上门给他做核酸!”电话挂掉不久,身穿红色志愿马甲的党员志愿者就带着医护人员“大白”到了山根镇立岭村村民林师发家中,为其84岁卧病在床的爷爷做核酸。全员核酸期间,各镇(区)党员干部纷纷主动亮身份、当先锋、做表率,通过“敲门行动+上门服务”,携手“大白”入户为辖区内行动不便、重症残疾人等老人做核酸检测,确保核酸采样工作“不落一户,不少一人”。

  面对近期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万宁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立即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迅速下沉一线,配合做好核酸检测、隔离值守等防控工作,确保人员到位。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践行“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要求,闻令而动、尽锐出战,用实际行动让党旗飘扬在战“疫”一线。 

  “爱心”汇聚暖流,共克时艰战疫情! 

  和乐镇芳市村的周大姐早早起床煮绿豆水,为村口的“大白”们送去解暑;礼纪镇多个核酸检测采样点为了缓解暑热,在医务人员身边放置了大冰块和冷风扇降温;市慈善总会携手海南凡德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向后安镇捐赠抗疫物资……突发的疫情让万宁面临很多挑战和困难,但就是这些小爱汇聚成了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守护我们“疫”往无前。

  在万宁市疫情防控工作中,全市各单位党员干部职工、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村“两委”干部、志愿者、防疫人员、企业爱心人士、人民群众团结一心,奋战“疫”线,他们有舍小家为大家的抗疫“夫妻档”,也有相互鼓励支持的防疫“父子兵”;他们有年过花甲的“候鸟”老人,也有朝气蓬勃的青年志愿者。他们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用初心和行动“画出”齐心抗疫“同心圆”。我们坚信,阴霾挡不住来自四面八方的阳光,疫情终将散去,一切都会恢复如初。(万宁市委组织部 曹锋)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温情“疫”线|万宁:贴心保障 暖心服务 爱心守护

2022-08-17 13:44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