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屯昌组织党员干部职工深扎社区助力第二轮核酸检测

2022年08月11日 12:49   来源:中国经济网   

  8月10日,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冲锋号吹响,在海南省屯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120个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和800余党员干部职工闻令而动,继续点对点深扎下沉,从组织有力度、采样检测讲究速度、人性化服务有温度三个维度出发,竭尽全力支持社区攻坚开展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切实加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红色防线”。

  县疫情防控社区工作专班召开专题会议 

  组织有力,确保全盘统筹、整体调度。尽管阵雨不断,但在党组织的坚强领导和党员干部职工的助力下,屯城镇8个城市社区的17个核酸采样点位现场组织有力,全民核酸检测工作进展更加规范有序、精准高效,采样效率较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明显提高。“在第一轮核酸检测工作的基础上,县疫情防控社区工作专班召开专题会议,复盘分析、总结经验,以问题为导向,坚持全盘统筹、整体调度,进一步就全县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职工下沉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确保凝聚合力构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县委组织部、县疫情防控社区工作专班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道。

  新建社区中兴小区核酸采样点现场党旗高高飘扬 

  高效有序,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县疫情防控社区工作专班组织各党组织有力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在每个核酸检测点设置点长和党员先锋岗,实行包点包户,加强组织动员,科学合理调配人员、转运物资储备保障,发挥“党建+网格”作用,采取“微信平台公布+双语广播+张贴公告”等方式,扩大宣传效果,确保逐户逐人收到核酸检测通知,切实做到应检尽检,携手共筑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县纪委党员引导群众做好防护

  县委组织部党员干部帮助群众查验健康码 

  贴心服务,确保有温度、有关怀。在每个采样点,可以看到老人孕妇儿童等特殊人群通道、无健康码通道、有健康码通道,每个通道安排5名党员志愿者进行服务,确保困难群众的“绿色”通道畅通,同时由社区党员干部带领医护人员上门为行动不便的群众采集核酸,不仅提高了整体采样工作效率,还为困难群众提供了便利。近日,正值台风天气,为了减少降雨对等候核酸采样群众造成的不适,各个点位牵头单位主要负责人提前一天到现场周密布置各个核酸点位功能区域,增设帐篷、雨伞、雨衣等雨具,贴好一米线指示图,切实以人性化的服务让群众核酸采样既安全又暖心。(陈建峰 黎琴榕)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屯昌组织党员干部职工深扎社区助力第二轮核酸检测

2022-08-11 12:4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