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重庆:山水桥城融入夜生活

2022年08月09日 09:4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重庆8月8日电(记者杨仕彦 吴燕霞 王宇轩)250米高空360度欣赏立体山城;穿梭烟火气的街角巷弄聆听仲夏音乐;前往江畔进行一场落日瑜伽派对……一系列特色文旅活动在山城重庆夏夜里持续开展。

  重庆夜景。(新华社记者杨仕彦 摄)

  近日,“2022不夜重庆生活节”正式启动,持续三个月,连续推出200余场商旅文体融合、线上线下互动的夜间特色活动,包括“重庆(国际)啤酒文化节”“‘中国范 正当潮’消夏艺术节活动”等,为市民游客提供丰富的夜间选择。

  山地地形不仅造就了重庆的魔幻风貌,也促使城市开始立体向上,在空中寻找更多的发展空间。越来越多摩天大楼拔地而起,围绕餐饮、文旅等业态的“云端经济”应运而生。漫步于250米城市高空,360度欣赏两江交汇、立体山城夜景,这是如今夜游重庆的新方式。

  夜色渐晚,华灯初上,山城重庆在夜色下变得璀璨。记者来到坐落于渝中半岛两江交汇处的重庆来福士,位于45层的探索舱观景台游人如织。据工作人员介绍,近期观景台接待游客日均约一千人次。行走其中,仿佛置身空中花园,室内灯饰与植物相映成趣,室外露台全景展示山水之城画卷。

  重庆来福士探索舱观景平台。(新华社记者杨仕彦 摄)

  “这里充满了魔幻感,在透明的连廊欣赏夜景,还有沉浸式的火星主题展览,好像置身于科幻电影中的场景,我和孩子都很喜欢。”来自广东的卢女士说。

  此外,为丰富游客体验感,这里还有“云中漫步”项目,游客可以在摩天大楼顶部行走,无死角欣赏两江四岸美景,感受高空漫步的惊险与刺激。

  除了城市地标,充满烟火气的街角巷弄里夜间文化活动也异彩纷呈。在极具本地特色的重庆山城巷传统风貌区,一座“荒野剧场”在晚间华丽“启幕”。曾经,这里是废弃的医院旧址,通过城市更新,成为热门“打卡地”。自6月下旬起,山城巷周末晚间的“野生初夏音乐季”声声不息,电子、民谣、流行等风格轮番上演,用音符装点整个夏夜。具有历史感的遗址搭配灯光秀和音乐,吸引众多年轻人前来体验夜间文化生活。

  重庆山城巷传统风貌区“荒野剧场”。(新华社记者杨仕彦 摄)

  在重庆大剧院广场,一群瑜伽爱好者在江畔举办落日瑜伽派对,用运动丰富夜生活;城市微度假休闲区“城市‘野’岛”设置星光帐篷,打造休闲放松夜生活聚集地;夜间剧场、脱口秀等文化活动不断开演……多业态、多种类的夜间文旅活动在山城重庆全面开花。

  重庆市商务委党组书记、主任章勇武表示,近年来,重庆将山、水、桥、城等地域元素和独一无二的重庆夜景融入“不夜生活”,持续优载体、调业态、育品牌,推动夜间经济焕发新活力。

  未来,重庆将依托山水资源、山城特色,创建富有特色的16个夜间经济集聚区、33条市级夜市街区,打造彰显山水颜值、人文气质的“两江四岸”夜间经济核心区,打造一批兼具烟火气、巴渝风和时尚潮、国际范的“不夜重庆”地标;依托城市商圈转型升级,深化“夜味”“夜养”“夜赏”“夜玩”“夜购”等夜间生活业态。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重庆:山水桥城融入夜生活

2022-08-09 09:48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