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疫”路有我 同心抗疫 海南保亭县教育局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网

2022年08月08日 12:5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县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精神,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确保师生健康安全,按照省教育厅及县委、县政府、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部署和要求,8月6日上午,海南省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教育局成立5个由党委委员带队的工作小组,赴各乡镇学校、幼儿园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各校各园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在近日召开的疫情防控工作布置会上,保亭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高淑兰学习传达了省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的精神,仔细部署保亭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有关工作,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确保保亭县教育系统在全省疫情防控战线上不拖后腿、积极争先,用责任和担当筑起抗疫防线。

  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张志兵,党委委员、县人民政府教育总督学辛碧华,党委委员、副局长黄皓出席会议,各股室(中心)负责人、办公室、人事管理室及体卫艺与安全管理室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各学校党员领导干部须要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提高站位,主动担当抓好各项工作,守好学校的阵地,确保如期顺利开学;要强化校门管理。各级各类学校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加强校门管理,假期间关闭校门,无特殊情况的人员一律不得入校。要加强对校门值班人员的培训,全面熟悉值守工作流程,统一工作着装,主动要求来访人员扫地点码、查行程码、测体温和登记,对校内住户和施工人员每日实行扫码和登记,不放松警惕。严格执行值班期间不得饮酒工作纪律;要严格落实校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各级各类学校主要领导非必要不离岛离县,休假不休责,要带头严格落实校领导带班值班制度,严格执行报告制度,随时组织教职工学习最新的第九版疫情防控要求及掌握最新的疫情动态,亲自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做好人员排查工作。除了摸排目前本校园的各类人员情况外,还要全面摸排本校园所有师生活动轨迹,掌握好师生去向,建立台账,提醒师生按照目前的防控要求非必要不离县离岛,按要求返回本县,自觉遵守公民防疫行为准则(少聚集、戴口罩、一米线、勤洗手等),如有不适及时就诊,为接下来的秋季开学工作做好准备,并将学校基本防疫情况在各单位工作群报告,提高知晓度;要确保物资储备充足。各校各园要全面清理盘点现有的防疫物资,对过期的防疫物资尽快处理,不足的物资尽快补充,确保防疫物资准备充足;要做好舆情监测。各校各园要做好最新疫情防控相关信息的宣传工作,引导师生不信谣、不传谣,做好舆情监测;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各级各类学校基层党组织一要组织党员教师主动参与将开展的全员核酸工作,回到各自居住的网格主动亮党员亮教师身份参与维持秩序、信息录入等疫情防控组织工作,确保校园的各项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正常开展。要组建志愿服务队伍,随时准备参与到全县各乡镇的防控工作,展现教育系统党员模范先锋作用。(文宏武 黄云)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疫”路有我 同心抗疫 海南保亭县教育局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网

2022-08-08 12:5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