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重庆铜梁助企纾困稳经济

2022年08月08日 06:26   来源:经济日报   本报记者 吴陆牧

  位于重庆铜梁高新区的重庆欣雨压力容器制造有限公司最近获得了铜梁区财政给予的20万元技术研发补助资金,这让公司总经理王祖军很高兴。“去年,公司与浙江大学开展产学研合作,将一种创新性低温绝热器技术应用到产品中,提高了市场竞争力。”王祖军说,政府的补助缓解了企业研发资金压力,坚定了创新的信心。

  今年以来,铜梁区聚焦工业、农业、建筑业、文化旅游体育业、商贸服务业、金融业、养老服务业等行业高质量发展,制定出台了包括培育市场主体、促进科技创新、扶持企业上市、优化政府服务等稳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加大帮扶力度,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为缓解企业融资压力,铜梁区一方面引导辖区内银行机构大力支持电子信息、装备制造、健康美妆等重点产业发展,加大对民营企业信贷投放力度;另一方面,强化政府风险补偿金效能,新增4000万元政府风险补偿金和3000万元知识价值信用贷款风险补偿基金,为民营企业首贷、转贷、续贷提供增信服务,切实解决企业发展的资金难题。

  “得益于风险补偿金政策,公司的贷款额度从430万元提高到1000万元,让我们有底气提前采购原材料,避免了大宗物料价格波动对企业经营成本造成的影响。”重庆百钰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周玉杰表示。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铜梁区已累计帮助309家企业获得知识价值信用贷款5.75亿元,为223家次企业发放政府风险补偿金业务贷款10.8亿元,为1751个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担保8.02亿元。

  铜梁区还梳理重点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在配套、市场、用工等方面的实际困难,搭建本地产品供需对接平台,促成150多家本地企业建成供应链合作伙伴关系。“本地企业相互采购,既扩大了订单量,也降低了采购成本。”重庆市鹿享家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宗强告诉记者,在铜梁区政府的牵线下,公司就地发展了30多家供应链企业,节省了5000多万元成本。

  铜梁区实行区领导带专班联系企业制度,用好企业服务直通车等服务平台,加快政策兑现进度,推动政策精准直达企业和关键环节,让政策红利转换为发展实效。截至目前,铜梁全区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5777户,较去年同期增长32.31%;市场主体总量较去年末净增长2.76%。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重庆铜梁助企纾困稳经济

2022-08-08 06:26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