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烟火气”升腾 “夜经济”回暖——长沙假日消费市场见闻

2022年06月06日 06:3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长沙6月5日电 题:“烟火气”升腾 “夜经济”回暖——长沙假日消费市场见闻

  新华社记者刘良恒

  浇上一勺油亮肉汤,盖上一层喷香浇头,拌上一些剁椒酸菜,一碗碗色香味俱全的长沙米粉让食客大呼过瘾。

  夜幕降临,位于长沙市天心区竹塘西路的易裕和粉面馆里,店主易军笑容满面,忙着招呼进进出出的食客。“端午期间,晚上来吃粉的人比较多,生意还不错。”易军说。

  米粉是长沙夜市必不可少的传统美食。作为长沙米粉市场的网红品牌,易裕和粉面馆营业面积超过2000平方米,拥有很高人气。易军告诉记者,三四月份长沙发生输入性疫情,那段时间生意受到一定影响,如今已基本恢复正常。

  “现在,每天营业额有1万多元,差不多是去年同期的9成水平。”易军说。

  红灿灿的小龙虾、香气四溢的烤串儿、清凉解腻的冰镇啤酒……端午节晚上,位于长沙市岳麓区咸嘉湖街道润泽园小区内的“靓虾二哥”龙虾店格外热闹,“烟火气”十足,店外还有一些慕名而来的食客等位。

  “靓虾二哥”龙虾店在长沙夜宵市场上小有名气,受到不少年轻食客追捧。“去年4月,我的龙虾店重新装修后营业,店面扩大1倍,面积超过400平方米,环境改善、品质升级后,生意比以前更火爆。”店主刘权告诉记者,疫情反弹造成的影响逐渐减弱,基本上不用担心客源,每天营业额在4万元左右。

  2022年三四月份,长沙出现一轮由输入病例引发的疫情,原本“五味烹调、三鲜蒸炸”的“烟火气”受到抑制。疫情控制之后,长沙立即推出一系列促消费举措。

  在湖南省商务部门统一安排下,长沙市打出政策“组合拳”,推出四季主题促消费活动,确保“每季有主题、每月有活动、每周有促销”。入夏以后,陆续推出啤酒小龙虾夜光庙会、汽车消费节、潮流美妆节、家电下乡以旧换新等应季活动。

  端午假期,长沙连续3天上演“一江两岸”灯光秀,吸引了大批市民观看。

  扬帆夜市是长沙市规模最大的夜市,有300多个摊位,吸纳就业人员约800人,涵盖小吃、水果、服装、百货等品类。受疫情影响,扬帆夜市曾短暂休市,复市后马上又恢复了往日的人气。

  扬帆夜市所在的长沙市芙蓉区东屯渡街道扬帆社区党支部书记杨宇说,在长沙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夜市管理方给所有商户减免了一个月租金。疫情发生前,夜市日均客流量超过5万人,目前客流量已接近平均水平。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烟火气”升腾 “夜经济”回暖——长沙假日消费市场见闻

2022-06-06 06:38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