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天津和平区5月25日零时起实施全域静态管理

2022年05月25日 06:3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天津5月25日电(记者王晖)记者25日从天津市和平区了解到,为有效遏制疫情传播扩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自5月25日零时起,和平区实施全域静态管理(暂定三天)。

  据了解,静态管理期间,全区实施非必要不流动。人员管理方面,严格落实非必要不出小区、非必要不出街道、非必要不离区要求,疫情防控的必需人员和保障市民生活与城市基本运行的相关单位人员实行两点一线。车辆管理方面,除执行任务的医务人员驾乘车辆(需持医师证、护士证、药师证、技师证、医院工作证等),救护、消防、抢险救援、环卫保洁、殡葬等特种车辆,承担核酸样本送检、医疗急救、防疫物资及人员运送、指挥调度、民生物资运输等疫情防控工作任务的车辆(需持有相关通行证明),持有天津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通行证明的车辆,执行疫情防控任务的公务车辆,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人员凭工作证件或证明文件通行,运送待产孕妇、生病就医人员等其他经现场工作人员确认需紧急通行的车辆,以及其他持通行证车辆外,限制辖区内车辆离开和平区。

  同时,全域实行交通管制,辖区内公交、地铁站点临时撤销,只通行不停靠。除供应居民生活必需的货运外,其他运营车辆一律停运。辖区内各类医疗机构正常开诊。除超市、药店、菜市场等保障居民必要生活的经营场所外,其他经营场所一律停业。坐落在和平区内的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保持低位运行,人员相对固定并静止,倡导居家办公。

  据介绍,和平区相关部门已做好充分物资保障,就近就便为居民提供服务,辖区内所有居民有特殊情况,可与属地街道社区联系,街道社区24小时值班值守。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天津和平区5月25日零时起实施全域静态管理

2022-05-25 06:35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