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海口美兰区开展迎六一“扫黄打非”校园周边文化市场专项检查行动

2022年05月23日 12:41   来源:中国经济网   

  5月21日上午,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扫黄打非”办联合海口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支队开展迎六一“扫黄打非”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专项检查行动,对校园周边的文具店、书店等出版物零售发行单位开展了走访排查。

  此次一共检查了5家出版物零售发行单位,重点清查场所证照是否齐全,销售的教辅教材、学生工具图书、畅销书进货渠道是否合规,是否存在销售侵权盗版和内容低俗不健康等违禁出版物的违法违规行为。

  经检查,未发现非法出版物,但有个别书店在未获得授权的情况下售卖冰墩墩、雪容融造型钥匙挂件,海口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支队当场对该店进行立案查处,并为店家宣传普及“扫黄打非”知识以及版权保护意识。

  此次迎六一“扫黄打非”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专项检查行动,进一步加强了校园周边出版物零售发行单位的监管力度,营造和谐、安全、有序的校园周边出版文化市场环境;有力维护冬奥赛事及涉冬奥作品版权及相关权利,形成“拒绝盗版 从我做起”的良好氛围,为打造绿色、健康的社会文化环境奠定了基础。(陈建峰 陈尾娇 岑巧灵)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海口美兰区开展迎六一“扫黄打非”校园周边文化市场专项检查行动

2022-05-23 12:41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