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东方:禁毒宣传进校园 筑牢校园防护网

2022年05月23日 12:4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增强广大师生识毒拒毒防毒意识,普及禁毒知识,倡导青少年积极、健康的生活态度和生活方式,在海南省东方市委政法委的统筹下,5月18日,市禁毒办、市教育局、海南省三亚戒毒所驻东方社戒社康工作指导中心、市妇联等单位走进东方市第八小学开展“禁毒宣传进万家”暨“禁毒宣传进校园 筑牢校园防护网”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符家松 摄) 

  活动采取现场教学、展示仿真毒品模型、发放禁毒宣传资料、悬挂禁毒宣传横幅等方式进行。省三亚戒毒所驻东方社戒社康工作指导中心民警结合小学生的特点,用生动诙谐、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禁毒知识专题讲座,从毒品的概念、种类、危害和如何识毒防毒拒毒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学生们认真听讲,课堂秩序良好。在互动问答环节,学生们积极踊跃,举手发言,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掌握了相关禁毒知识。最后,在民警的带领下进行了庄严的禁毒宣誓,表达了珍爱生命、拒绝毒品的坚定决心。 

  活动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么系统全面的进行禁毒知识讲座是头一次,让我们对毒品的概念、危害有了深刻的认识,同时也掌握了一些拒毒防毒的措施,对自己、家人、朋友都有很大的帮助,表示一定将今天所学到的禁毒常识传递给身边人,让我们携手共同抵御毒品的侵蚀,共建无毒社会。 

  本次活动,共发放禁毒宣传资料200余份,受益师生100余人,展示毒品仿真模型36种,悬挂禁毒宣传横幅2条,派发禁毒小礼品10份。据悉,东方市委市政府将严格按照“禁毒宣传进万家”活动“八进”的要求,继续开展系列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做到禁毒宣传全覆盖、无死角,着力增强人民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提升全市禁毒宣传的辐射力和影响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陈建峰 符家松)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东方:禁毒宣传进校园 筑牢校园防护网

2022-05-23 12:4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