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2022年海南(定安)端午美食文化节启动

2022年05月23日 12:38   来源:中国经济网   

  5月20日上午,2022年海南(定安)端午美食文化节推介会在海口举行,推介会作为整体活动的开篇,正式拉开了“2022年海南(定安)端午美食文化节”系列活动的序幕。

  推介会现场(程守满 摄) 

  此次推介会现场通过推介、创意产品发布及产品客商签约等形式,全面介绍2022年海南(定安)端午美食节的活动整体情况和活动亮点,通过“食尚定安”的活动主题宣介,展示“活力定安,静美家园”的定安城市形象,通过广泛宣传,聚焦社会关注,培育消费热点,让“精致定安”印象深入人心。 

  县委书记刘峰松,县委副书记、县长冯云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明永,县政协主席符气和等县领导,及省商务厅、旅文厅、农业农村厅有关领导及嘉宾出席推介会。 

  冯云飞在致辞中表示,定安连续举办端午美食文化节活动,就是想以此为平台,让游客从美食的角度遇见定安,从文化的角度感受定安,来到定安、欣赏定安、爱上定安。同时,也将定安的品牌产品、特色产品推广出去,助力定安企业做大做强,助力定安百姓增收致富。定安希望以此次推介会为契机,与五湖四海的企业朋友深入沟通交流,共谋发展、共话未来,助力定安高质量融入海口经济圈,为加快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作出更大的贡献。 

  现场,刘峰松、冯云飞与与会嘉宾共同完成了别具匠心的环保创意启动仪式,2022年海南(定安)端午美食文化节系列活动宣布正式开启。

  2022年海南(定安)端午美食文化节启动(程守满 摄) 

  推介会上,定安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发布并推介了本届文化节的几大系列活动,分别是:“百味定安 食饮人间”——2022定安美食节(美食街)活动;“琼剧正青春”——2022年定安琼剧嘉年华特别节目;介绍“定安旅游季”活动内容及四条精品旅游路线,同时发布定安百万消费券的使用规则与办法;并对定安特色产品进行推介。 

  会上,定安县当地的多家生产企业代表与意向订购企业进行商务洽谈并完成两轮签约,意向签约额约7000万元,涉及粽子、花生油、山柚油、腊肉制品、乳制品、辣椒酱等定安特色农副产品和工业园区食品。 

  据了解,定安自2010年举办首届端午美食文化节以来,至今已连续举办13年,一年一度的定安美食文化节已逐渐成为市民游客所期待的年度民间节庆活动。 

  本次活动由中共定安县委、定安县人民政府主办,定安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定安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定安县融媒体中心承办。(陈建峰 黄荣海)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2022年海南(定安)端午美食文化节启动

2022-05-23 12:38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