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兴业银行福州分行建成全省首家银行版“24小时智能便民服务中心”

2022年04月29日 15:35   来源:中国经济网   

  “兴业银行不断升级的服务、高效便民的举措,充分体现了‘马上就办’的优良作风,真正做到了让群众少跑腿、好办事。”29日上午,由兴业银行福州分行打造的全省首家银行版“24小时智能便民服务中心”在福州市繁华的东街口商圈揭开神秘面纱,正式对外开放,赢得市民广泛赞誉。 

  在简朴而热烈的开业仪式现场,福州市交警支队政委陈成东,中国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征信管理处副处长李维泉,福州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黄荦,国家税务总局福州市鼓楼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斌,鼓楼区“智慧鼓楼”服务中心副主任陈旭东等多位领导莅临,与兴业银行福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苏军良和党委委员傅新一道,为“24小时智能便民服务中心”剪彩开业。 

  “只进一扇门,办成所有事。”走进位于兴业银行杨桥支行一楼大厅的“24小时智能便民服务中心”,整洁明亮的厅堂里,错落有致地摆放着“个人征信自助查询机”“微车管所”“智慧税务办税云厅”“e福州便民服务自助机”、兴业银行综合智能柜台等群众使用率较高的便民自助机具。机具的显目位置均标示着相关业务的操作流程,并附有文字、图片及语音提示,让用户可以轻松办理常见的政务业务。同时,广大市民还能依托APP等线上平台,与实体大厅实现数据互通、实时交互,畅享兴业银行提供的优质数字化服务。 

  “为全面助力‘数字福建’‘数字福州’建设,在人行福州中心支行、市交警支队、市营商办、鼓楼区税务局、“智慧鼓楼”服务中心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我们经过数月的精心筹备,建成了这座‘高大上’的便民服务中心,目前已经开通了个人征信查询、车驾管业务、税务Ukey申领业务、医社保查询及不动产查询等上百项自助便民服务,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望着穿梭于服务中心内,体验试用各类自助机具的市民朋友们,兴业银行福州杨桥支行便民服务中心负责人自豪地介绍到,“这既是我们福州分行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理念的重要举措,也是探索数字化转型、推动网点数智惠民的有益尝试。” 

  金融惠民,永无止境。“24小时智能便民服务中心”只是实施“强省会”战略背景下,兴业银行助力福州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广大市民群众的破题之作。今后,兴业银行福州分行将继续深入开展“三提三效”行动,秉承“好银行,助生活更美好”的服务理念,贯彻落实兴业银行吕家进董事长提出的“传统网点要稳,数字兴业要进”发展策略,在深耕兴公益品牌的基础上,大力推广“杨桥模式”,与“兴生活”平台线上经营体系形成互动,串联全市数十家智慧公园步道系统,构建线上活动缤纷多彩、线下服务持续延伸的“天地对接”生态闭环,打造智慧场景生态银行,为福州市800万市民提供全方位综合金融服务。(何金月)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兴业银行福州分行建成全省首家银行版“24小时智能便民服务中心”

2022-04-29 15:3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