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北京:到2022年底快递网点禁用不可降解塑料包装袋

2022年04月29日 10:0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4月28日电(记者郭宇靖)记者28日从北京市发展改革委了解到,《北京市塑料污染治理行动计划2022年度工作要点》近日印发。工作要点提出,将从源头推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制品减量,到2022年底,北京市快递网点禁止使用不可降解塑料包装袋。

  此次发布的工作要点重点从8个方面深化治理工作,提出了23项具体措施。其中,针对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制品,将推动从源头减量。到2022年底,北京市快递网点禁止使用不可降解塑料包装袋、一次性塑料编织袋等,电子运单、“瘦身胶带”、循环中转袋等将基本实现全覆盖。

  同时,针对仍然部分存在的违规生产和销售行为,北京将持续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开展商场超市、集贸市场、餐饮外卖、电商平台等领域禁限塑专项执法检查,严格查处违规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袋等一次性塑料制品的行为,并对宾馆饭店主动提供一次性用品等问题开展专项执法检查。

  一家奶茶店提供可降解环保吸管。新华社记者朱筱 摄

  北京市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塑料污染治理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但仍然面临诸多挑战,例如部分餐饮企业仍然存在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吸管、不可降解塑料袋等问题,为此仍将下更大力气持续推进这项工作。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北京:到2022年底快递网点禁用不可降解塑料包装袋

2022-04-29 10:01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