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河北唐山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2022年04月28日 09:57   来源: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石家庄4月27日讯(记者 王胜强)4月26日,河北省唐山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3例。目前,除迁安市、滦州市继续实施封控管理外,唐山其他县(市、区)已解除封控,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唐山市积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开展“万名干部联企业”活动,推动防控资源下沉到项目和企业。该市重点项目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干部对接350个省市重点在建项目,协调解决困难,保障物料运输,确保重大项目建设不停工。

  计划今年9月竣工通车的京唐城际铁路是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交通一体化项目。为不误工期,唐山市铁路办先后协调2085名工人返岗封闭施工,为474台次物料运输车辆办理通行证,确保项目建设顺利。

  钢铁、化工、建材等是唐山市的重要产业,上下游关联产业多,货运受阻将导致原料紧缺、高炉“焖炉”等连锁反应。对此,唐山市“重点工业企业运输车辆管控办法”,保障钢铁、化工等产业链通行证发放及重要物资运输畅通。

  为分区域分阶段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唐山市政府成立有序复工复产经济运行调度指挥部,对连续生产的企业,聚焦人员到位、原料供应、市场销售,保障企业开足马力生产;对新复工复产企业,实施动态管理,及时协调解决人员返岗、原料供应、疫情防控、融资等问题;对未复工企业,列出帮扶清单,主动对接联系。

  下一步,唐山市坚持“严格防”与“有序放”有机结合,在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的前提下,继续务实高效推进复工复产和重大项目建设,以最短时间恢复发展动力,确保实现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河北唐山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2022-04-28 09:57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