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吉林重点企业率先实现复工复产

2022年04月19日 09:54   来源: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长春4月18日讯(记者 李己平)吉林省18日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情况。据了解,吉林省先期攻坚500户重点企业复工、50户重点企业恢复产能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一汽在长春的五大主机厂全部复工。

  随着社会面清零目标实现,吉林省近日出台了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若干政策,聚焦防控攻坚、降本减负、金融支持、援企稳岗、困难行业帮扶等5个方面22条举措。

  梯次推进复工复产。紧盯重点企业、龙头企业,按先大企业、规上企业再中小微企业梯次推进,在用工需求对接、防控主体责任落实方面加强服务和督促,有序推动经济秩序恢复。截至4月18日,吉林省500户重点企业剔除4户季节性、资金等非疫情因素停产企业外,496户企业全部实现复工复产;统筹产业链零部件企业同步复工复产,473户零部件供应商复工,复工率94.2%,复产率80%。

  稳中有进,扎实推动项目建设。落实省级领导包保市(州)制度,完善链长制、秘书制等包保措施,持续加大“水、电、气、地、金、工”等项目要素保障力度,全力满足项目建设需求。启动网上招商活动。支持一汽奥迪新能源汽车等在建项目建设。受疫情影响最大的长春市九台区于4月14日举办项目集中开工仪式,28个春季重大项目陆续开复工。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吉林重点企业率先实现复工复产

2022-04-19 09:54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