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吉林: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逐步推进商贸企业复商复市

2022年04月12日 09:4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长春4月11日电(记者段续、赵丹丹)记者从11日召开的吉林省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4月10日0-24时,全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87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797例。目前,吉林省多地已实现社会面清零,正有序推进复工复产,逐步推进商贸企业复商复市。

  在长春市,当地持续巩固拓展部分地区基本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的防控成果,有序组织企业分批次复工复产。4月10日开始,位于九台区的吉林中财管道有限公司、吉林省华奥汽车部件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开始复工复产。企业进行全封闭管理,人员不进不出,定时消杀,职工定期进行抗原检测和核酸检测。

  在防疫安全方面,吉林省卫健委党组成员耿建仁表示,围绕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和复学复课,吉林省全面开展重点场所终末消毒和常态化环境消杀。制定消毒标准指南,为各地复工复产提供指导。截至4月10日,全省共有终末消杀人员超过7300人,累计开展终末消杀点位近5万个。

  吉林省商务厅副厅长吕继伟表示,各地在确保疫情防控措施有效落实的前提下,按照先大后小、先急后缓等顺序,逐步推动大型市场、商场、超市恢复正常经营,餐饮、住宿等生活服务业分阶段、分规模开门营业。同时建立协调机制,解决重点商贸企业复商复市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

  此外,吉林省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发展,立足实际,全面统筹疫情防控和备春耕,在农民返乡、闭环管理、不误农时上加强政策落地,在农资保供、下摆到户、保障春耕生产上持续开展工作。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吉林:有序推进复工复产 逐步推进商贸企业复商复市

2022-04-12 09:44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