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云南推进绿色能源和制造深度融合

2022年03月31日 09:22   来源: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昆明讯(记者周斌、曹松)近日,云南省委、省政府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昆明举行。据统计,云南一季度新开工重大产业项目1343个,总投资336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643亿元。

  云南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赵修春介绍,分行业看,此次开工的项目中,能源以外工业项目458个、能源工业项目130个、农业项目572个、旅游业项目148个、数字经济项目35个。从投资规模看,总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67个,50亿元以上项目8个,100亿元以上项目1个。

  今年云南《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深入推进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塑造绿色发展新优势,实施产业强省三年行动,按照建立一个工作专班、制定一个行动计划、完善一套政策的推进机制发展重点产业。在推进绿色能源和绿色制造深度融合方面,云南今年不乏新能源产业链项目落地:总投资20亿元的曲靖市德方纳米年产2万吨补锂剂项目2月份开工建设,大理宸宇储能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10万吨负极一体化项目一期也同时开工。

  产业发展离不开良好的营商环境。云南省委、省政府印发了“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若干规定(试行)”,提出大力推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号召全省各级干部沉到一线,主动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服务企业,在一线转作风、解难题、促发展。

  “要紧抓项目筹划、储备、建设等各项工作,做好上门服务,及时解决问题。在招商中要注意寻找适合本地的产业,切实推动促进地区发展。”云南省委书记王宁表示。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云南推进绿色能源和制造深度融合

2022-03-31 09:22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