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生肖虎传递祝福 老城厢光影梦幻

2022年01月27日 07:52   来源:解放日报   

  ■记者 唐烨 

  憨态可掬的生肖虎矗立在街头,引来市民、游客拍照留影;新春俏皮俚语与四季花卉串联起一条“时光走廊”,带来奇妙的光影梦幻效果……虎年春节将至,这几天,上海街头新增了一批洋溢着新年元素的艺术装置,为申城增添了喜庆气氛。 

  “良缘虎”色彩明亮、憨态可掬,传递对美好生活的渴望;“金运虎”粉粉嫩嫩,布满绚烂的烟花图案;“大吉虎”身上点缀各种花卉,让年味回归仪式感;“富贵虎”身高6米,传递着“携富贵,带虎威”的美好寓意……这两天,一组虎年艺术装置亮相上海新天地公共区域,带来了浓浓的年味。 

  这些虎年艺术装置出自艺术家宋三土之手,用色大胆、形象鲜明。四只老虎取名“大吉、金运、良缘、富贵”,透着吉祥的气息,市民、游客不但可以与“他们”合影,还可通过AR技术与“他们”进行互动。上海新天地还将举办20余场精彩纷呈的虎年主题系列活动,涵盖新春市集、“新天地碰头”社群活动、公益展览、非遗跨界、心灵疗愈、DIY工坊等,激发城市空间新活力,新天地也将联动商户带来新春惊喜好礼和消费赠礼。上海新天地还将通过AR技术把全域打造成为数字孪生艺术空间,市民通过手机扫码即可参与互动。 

  前天,位于黄浦老城厢附近的方浜中路亮起新春彩灯。水波纹、四季花卉以及新春俏皮俚语等幻化成光影,打造了一条“时光走廊”……春节来临之际,BFC外滩金融中心联动豫园开启了一场穿越现代与历史的光影秀,给市民、游客带来幻影灯光表演、光影走廊等新奇体验。 

  “时光走廊”的一头连接着BFC。这里将纸艺美学、虎年生肖、红色灯盏等传统东方元素融入现代新潮设计,打造了一处处别具一格的虎年装置。在商场大中庭,通过3D全息技术将中国传统虎年生肖形象投射于雾幕之上,消费者纷纷与小老虎留影;小中庭则悬挂着红色灯笼,打造了“欢虎跳跃”的景象,吸引了不少小朋友在其间蹦蹦跳跳。北京冬奥会即将举办,BFC引入了一座露天冰场,开展多场“BFC小小冰运会”亲子定向赛,让大人孩子可以一过冰雪瘾。即日起,每天19时和21时,新春幻影灯光表演将在露天冰场上亮相。 

  “时光走廊”另一头连接着上海豫园,一批特色主题年节场景最近已上线。豫园今年春节以“上海老味道、非遗新体验”为主题,串联豫园中心广场、九曲桥广场和黄金广场,与老字号商家、非遗匠人一同推出丰富多彩的非遗体验。


(责任编辑 :支艳蓉)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生肖虎传递祝福 老城厢光影梦幻

2022-01-27 07:52 来源:解放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