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仰恩大学举行2021级新生军训考核暨表彰大会

2022年01月10日 15:33   来源:中国经济网   

  1月8日上午,泉州仰恩大学举行2021级新生军训考核暨表彰大会,校党委书记何宏舟教授,代理校长许总教授出席大会,各院(系、部)院长(主任)、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各党政部门负责人,以及承训教官和2021级新生家长代表等参加会议。

  

  代理校长许总检阅军训方阵。仰恩大学供图 

  此次军训考核包含“征兵教育主题演练:新兵的一天”“军事五项对抗比赛”“雏鹰应急分队新队员入队考核”“经典战役再现:抗美援朝志愿军首战两水洞”等多个项目。在主题演练中,参训新生再现了军人日常生活,展现了军人优良作风;在核生化武器防护实战演练中,参训新生穿戴防护装备,快速穿越火圈,通过染毒地带等,充分彰显了临危不乱的强大心理素质;在“雏鹰”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分队训练成果验收考核项目中,一套完备的综合战术演练引得现场掌声阵阵;在军体拳考核中,新生们身形矫健,拳脚敏捷,喊声震天,气势十足,展示了两周来的刻苦训练成果;在抗美援朝经典战役演练中,新生们以练代学,深刻感悟革命先辈舍生忘死、保家卫国的崇高精神,给现场全体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国防教育课。 

  会上,仰恩大学领导向洛江区医院、马甲消防救援站、马甲镇永安村委会和泉州市霞侨小学等单位赠送牌匾,对他们给予学校此次军训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学校对在此次军训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

  

  代理校长许总讲话。仰恩大学供图 

  代理校长许总在大会总结发言时表示,全体仰恩人勤力同心、求真务实、克难奋进,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等方面工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同时,他对全体2021级新生表达了殷切的期望,希望学子们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魂。自觉将军训成果转化为求学创业的精气神,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努力成为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高举爱国旗帜,投身强国伟业。深刻体悟校主吴庆星先生“爱国兴学,造福桑梓”的爱国情怀,秉承“学会做人,守信笃行;学会做事,创业有成”校训精神,培育家国情怀、涵育人文思想,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加强学习实践,练就过硬本领。加强专业知识学习,积极融入社会大课堂,在实践锻炼中,受教育、长才干,让青春的理想在学习实践中,抵得住风浪,经得起摔打。 

  据悉,2021级新生军训是学校办学以来首次开展的冬训,此次军训为期15天,新生们先后完成了队列、单兵战术、防空疏散、轻武器瞄准练习等十余个军事科目,以及消防技能、外伤救护、应急疏散三个生活安全科目的训练。 

  仰恩大学由爱国华侨吴庆星先生及其家族设立的仰恩基金会于1987年创办,是全国第一所具有颁发国家本科学历证书和授予学士学位资格的私立大学。学校占地2000余亩,校园依山傍水、风景秀丽。2008年以良好的成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成为福建省第一所通过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的民办高校。学校先后荣获“中国侨联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福建省教育系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福建省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先进高等学校”“福建省平安校园”“诚实守信示范单位”以及“国防教育特色学校”等近30项国家和省市级荣誉称号。(许丽云 薛军楼) 


(责任编辑 :支艳蓉)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仰恩大学举行2021级新生军训考核暨表彰大会

2022-01-10 15:3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