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北京十月PM2.5浓度创秋冬季单月最低

2021年11月23日 09:38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新华社北京11月22日电(记者倪元锦)北京市生态环境局22日发布称,今年10月,北京市空气中PM2.5月均浓度25微克/立方米,创北京市有PM2.5监测记录以来秋冬季(10月至次年3月)单月最低。今年1-10月,北京市PM2.5平均浓度为32微克/立方米,在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26”城市中继续保持最优。

  秋冬季是污染物排放相对较大,且气象条件不利的时段。10月下旬,北京市发生了2次空气污染过程。据介绍,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北京市在强化常态化、精细化监管的基础上,聚焦空气质量排名靠后的街道(乡镇)、热点网格高值区等重点区域,聚焦重型柴油车、施工工地、绩效评级低的企业等重点领域,聚焦夜间等重点时段,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加强宣传引导,严厉查处各类大气环境违法行为。

  北京市生态环境局介绍,10月份,北京全面启动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深入实施“一微克”行动,重点做好挥发性有机物(VOCs)专项治理、移动源新标准政策实施、清洁取暖、强化季节性污染源执法监管等工作。

  下一步,北京市将持续深化“一微克”行动,针对秋冬季季节性特点,开展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狠抓减排措施落实和污染过程应急应对。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北京十月PM2.5浓度创秋冬季单月最低

2021-11-23 09:38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