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浙江绍兴:千年古城“绿色突围”

2021年11月22日 09:38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河道刚清淤,水很清,鱼多起来了,对面水街壹号文创园的房子看着很有韵味。”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鉴湖前街附近的居民,每次路过跨湖桥河都会由衷赞叹生态环境治理给市民带来的巨大改变。

  近年来,越城区全面推进自然生态、人文环境有机复苏,积极寻找千年古城高质量发展突围之路。75个区块截污纳管改造和5条市政道路污水管网的铺设,疏通了古城地下“毛细血管”;主要道路沿线两侧综合整治工程,更促使古城焕新颜。

  在拆改腾出的千余亩土地空间上,以生命健康、电子信息为主的都市工业和文创园区发展起来。内河水系和悠久的历史文化让商贸、服务、旅游、康养等绿色产业蓬勃发展,1-9月全区主要商贸综合体营业(销售)额超9亿元;上半年游客、旅游收入同比分别增长45.48%、44.81%。

  通过举生态旗、打生态牌、走生态路,越城区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实现良性互动。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城乡一体的美丽图景呈现出来。  (本报记者王立彬)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浙江绍兴:千年古城“绿色突围”

2021-11-22 09:38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