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中国共产党厦门市同安区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开幕

2021年10月15日 15:02   来源:中国经济网   

  10月14日,中国共产党厦门市同安区第十四次代表大会正式拉开序幕。会上,张毅恭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厦门市同安区第十三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启航新征程 推动新跨越 奋力谱写富美新同安建设新篇章》的报告。 

  同安区抢抓“跨岛发展”重要战略机遇,打造“一圈、一轴、双新、双引擎”的城市空间结构,做“强”南部新城、做“优”中部老城、做“美”北部乡村,全方位推动富美同安高质量发展超越。过去五年,同安凝聚全区合力,拉开了提升区域综合竞争力和发展能级的格局,地区生产总值达591亿元,五年连跨“3个百亿”台阶,财政总收入突破100亿元。经济发展跑出“加速度”,同安上榜“全国百强新城区”。 

  在招商引资领域,同安交出不俗答卷。同安紧盯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建设,释放消费潜力,培育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三谷”等新经济产业载体释放“磁场效应”,包括极兔速递福建省总部、网易厦门数字产业中心、华彬集团等重要数字产业化基地和重量级企业纷纷入驻,三次产业结构不断优化。 

  综合实力方面,同安固根基、补短板、强招商,规上工业总产值超1000亿元,新一代电子信息、都市现代农业等6条产业链产值破百亿,获评国家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随着中航锂电项目、海辰新能源等新能源产业项目的落地带动,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增至304家,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比增至44%。 

  未来五年,同安将把同翔高新城和厦门科学城作为助推同安跨越发展的主引擎、“强磁场”,全力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创新增长极。以厦门时代、海辰锂电等“链主”企业为引领,将同翔高新城打造成厦门高新技术产业集聚区。同时,全力打造厦门科学城产业技术创新高地,并引进“大院大所”、头部企业和顶尖科研机构,力争到2025年基本建成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湾区科创中心。(张启智) 


(责任编辑 :支艳蓉)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中国共产党厦门市同安区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开幕

2021-10-15 15:02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