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奋力谱写“中国生态食品城” 建设新篇章

2021年10月15日 14:47   来源:中国经济网   

  ——光泽县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引发热烈反响 

  市第六次党代会报告提出“着力打造生态文明建设的‘典范’。生态环境质量持续走在全国全省前列,创建碳达峰碳中和先行区,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在全国率先突破,建成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我县各部门对此反响热烈,大家表示,将坚持生态优先,努力实现生态保护、绿色发展、民生改善相统一。 

  南平市第六次党代会代表黄世娇说,作为连任三届的党员代表,听了市委书记的报告后,将结合浆源村因地制宜地,制定浆源村乡村振兴的远景规划。首先要解决农村“三闲”问题。第一个闲是荒山,怎么利用在林下种经济,让村民增收;第二个闲是剩余的劳动力,怎么解决村民就业问题;第三个闲是闲置的农房,怎么利用,真正做到让农民增收,村级增财。 

  县农技中心主任、高级农艺师龚建军说,光泽紧紧围绕市党代会提出的绿色发展目标,从病虫害绿色防控促降药、绿肥秸秆回田促减肥、加大‘三品一标’农产品认证三个方面开展无废农业种养殖工作,旨在产出更加优质的农产品。下一步,将与省农科院共建“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在农业领域融入更多的专业技术和科技力量,进一步做好“无废农业”工作。(毛雯丽 周汝忠 黄文静) 


(责任编辑 :支艳蓉)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奋力谱写“中国生态食品城” 建设新篇章

2021-10-15 14:47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