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临高召开全县作风整顿建设年暨“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第二次推进会

2021年10月15日 13:14   来源:中国经济网   

  10月12日,海南省临高县召开全县作风整顿建设年暨“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第二次推进会,对两项活动成果再总结、问题再分析、行动再部署,高质量做好两项活动“下半场”文章,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和临高“三区一园”建设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现场(许国慧 摄) 

  会议通报了全县作风整顿建设年活动进展情况及全县“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进展情况。16名与会县领导依次发言,介绍自身下沉推动“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情况和工作经验。

  

  临高县委书记文斌就自身认领难题破解情况在会上作了经验分享(许国慧 摄) 

  县委书记文斌就自身认领难题破解情况在会上作了经验分享,并指出,两项活动推动会召开后,全县各级各部门思想认识明显深化,县领导主动带头示范,全县上下积极行动,查找了一批堵点,破解了一批难题,取得了一定成效,这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县委对此给予充分肯定,但仍然还存在重视不够、蜻蜓点水、推诿扯皮等问题。各部门、广大党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开展活动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紧扣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以更扎实的作风、更精准的举措、更完善的机制推动问题解决,真正把活动成效体现在临高发展的质量上,确保省委决策部署在临高落地落实。

  

  会议现场(许国慧 摄) 

  文斌要求,各领导要持续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继续认领分管部门的堵点事项包干解决,各单位、部门“一把手”要自觉查、主动领、扎实改,两个活动办要加强督查督办,确保每项任务落到实处,堵点难题不反弹。要深挖制约发展的“病灶”,找准症结一并整改到位。要建立长效机制,及时总结提炼好经验好做法,形成制度创新成果。要持续加快重点工作建设,把活动成果体现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成效上。要结合两项活动,开展常态化明察暗访和实地督察、畅通举报渠道,问责、通报、曝光一批作风不严不实人员,并用好红黄绿亮牌管控机制,持续纠治作风顽疾。要抓好县镇换届工作作风纪律,打造一支高素质干部队伍。

  

  会议现场(许国慧 摄) 

  文斌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确保两项活动取得更大成效。县活动办要进一步细化制定考核评估评分标准细则,定期公开通报排名情况,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要加大考核评估结果在年度考核中的权重,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激发干事创业热情,推动活动走“长”走“常”。要以两项活动为契机,将阻碍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性问题和瓶颈问题解决好,破除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障碍,以作风的大转变、效能的大提升,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县领导要发挥表率示范带动作用,主动督导、协调和推动问题解决,各级各部门要主动担起责任,积极解决堵点、难点问题。同时要正确对待换届选举中的“进退留转”问题,坚持“新官要理旧账”,保障连续的工作状态,确保所有问题事项都能“清账”。 

  县委副书记、县长唐守兵主持会议,县领导欧阳颂东、林恩荣、吕雄、符明辉、武献志、李孟伦、李赛美、施向前等出席会议。(陈建峰 王婧 符科丘)


(责任编辑 :支艳蓉)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临高召开全县作风整顿建设年暨“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第二次推进会

2021-10-15 13:14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