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敬老爱老情意浓 海口美兰区重阳节活动丰富多彩

2021年10月15日 13:13   来源:中国经济网   

  重阳佳节到来之际,海南省海口市美兰区各街道、各社区组织开展了户外体验、健康宣讲、趣味游戏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进一步弘扬了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

  宣讲员为老人们讲解健康知识(陈尾娇 摄) 

  10月11日,美兰区海甸街道新安社区开展“温暖金秋,情满夕阳”老年人户外活动。当天上午,老人们乘车来到大致坡美帖村,在该村的莲花工坊,老人们亲手制做莲花茶,大家一边品茶一边拿起手中的相机拍照、发抖音分享喜悦,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出幸福的笑容。        

  随后,老人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莲花池栈道下悠闲漫步,老人们一路神采奕奕,欢声笑语,一片温馨,边欣赏着美景,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怡然自得,增进了彼此之间感情,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这样的户外培训活动很好,多出来活动活动,呼吸新鲜空气,心情和景色一样美丽,我们老年人很喜欢,今天玩得也很开心”。吴阿姨说。

  老人们玩吹乒乓球游戏(陈尾娇 摄) 

  10月12日,美兰区和平南街道上坡社区在长者饭堂开展“智慧助老,智慧生活”敬老月智慧助老活动。活动中,北京同仁堂脑卒中宣讲中心健康宣讲员为老人讲解什么是脑中风、脑中风会带来什么危害,以及如何预防和急救等健康知识,进一步提高老年人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水平,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现场工作人员还带领老人做起手指健康操,促进老年人大脑血液流畅,既健脑又可预防老年痴呆的发生。当天,老人们还在工作人员陪同下,玩吹乒乓球、抛绣球等游戏,现场气氛活跃,赢得比赛的老人,开心地找工作人员领取奖品。(陈建峰 陈尾娇)


(责任编辑 :支艳蓉)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敬老爱老情意浓 海口美兰区重阳节活动丰富多彩

2021-10-15 13:1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