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银发族”线上消费增长快

2021年10月15日 09:19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本报北京10月14日电 (记者王俊岭)今天,京东消费及产业发展研究院发布了《2021老年用户线上消费报告》。这个消费报告预计,基于我国现有养老服务格局,未来90%以上的老人将选择居家养老,相关商品及服务的需求将日益多元化、个性化,从而带来新的消费机遇。

  报告提供的最新数据显示,2021前三季度,“银发族”网购销量同比增长4.8倍。在居家养老场景下,适老家居的消费同比增长近1倍。其中,安全扶手、颈椎枕成交额同比增长超过1.5倍,电子锁、智能晾衣架、智能马桶、恒温花洒成交额同比增长超过50%。特别是入秋之后,保暖类消费明显增长,暖被机、取暖器、水暖毯、保暖内衣成交额增长较为明显。

  京东集团副总裁冯全普表示,京东一直在深入探索如何在匹配高品质养老需求及政策方向的前提下,提供更适合中国老人的产品与服务。例如,推出京东APP长辈版、快递寄件服务适老版,建立长辈专属服务团队等。未来,京东将持续借助供应链优势和数字技术能力,为老年生活构建高品质、一站式生活及消费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银发族”线上消费增长快

2021-10-15 09:19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