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京津冀三地突发环境事件演练模拟水污染叠加大气污染

2021年09月30日 09:1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9月29日电(记者倪元锦)北京市生态环境局29日发布消息,京津冀2021年突发环境事件综合研究性演练圆满完成,演练了“事故”发生后,三地生态环境部门立即启动联防联控机制,联合开展处置工作,进行多点、多地环境应急监测,通过挡水、排水、引水等综合手段,对受污染水体进行处置,同时采用大气、水污染扩散趋势模拟技术,为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处置提供科学决策支持。

  据介绍,此次演练模拟了涉及白河流域水质污染、乙苯进入妫河危及官厅水库、氨泄漏事故的三起突发环境事故。演练采用了视频展示和现场实战相结合的形式呈现。北京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演练具有场景更复杂、要素更多元、科技更给力三个特点。

  据了解,2014年京津冀三地签订《京津冀水污染突发事件联防联控机制合作协议》。多年来,三地每年召开轮值联席工作会,制定突发水污染事件联防联控年度工作方案,联合开展跨省环境风险隐患排查、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等工作。

  2021年,贯彻生态环境部、水利部《关于建立跨省流域上下游突发水污染事件联防联控机制的指导意见》,京津冀三地生态环境、水利部门联合签订了跨省流域上下游突发水污染事件联防联控框架协议,三地突发环境事件联防联控工作进一步深化。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京津冀三地突发环境事件演练模拟水污染叠加大气污染

2021-09-30 09:11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