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从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 南宁制造加速升级蝶变

2021年09月17日 08:57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南宁讯(记者 童政)近年来,从实现南宁公交“南宁造”、南宁地铁“南宁造”再到高端铝材装备国产化新突破、新能源乘用车“零的突破”,南宁市依靠创新,在优化调整产业结构、持续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等方面迈出了坚实步伐。

  在南宁·中关村创新示范基地,捷佳润科技集团董事长温标堂向记者展示了公司研发的智能水肥一体化技术。该公司研发的低功耗、智能计量的智能水柜已经在广西多地得到应用。

  自2016年运营以来,南宁·中关村创新示范基地已经形成“一基地、一园区、一中心、一飞地”的发展格局。以此为起点,南宁市大力推动全面创新,聚焦创新引领产业转型升级,加速从要素驱动、投资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

  南宁市工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实施产业链精准招商,南宁市抢抓产业转型机遇做大做强电子信息产业,目前已初具成效;引进合众、天际等整车项目带动零部件生产,新能源汽车产业实现从无到有。

  亮点背后是南宁为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的持续努力。南宁出台了“新型产业技术研究机构建设与资助管理办法”,支持以企业化方式组建新型产业技术研究机构。2020年,引进新型产业技术研究机构12家,引进国家级顶尖人才14名,带动前瞻性技术成果转化,为产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创新有力推进了南宁产业结构持续优化。目前,南宁市规上工业企业已超过1200家,电子信息、先进装备制造、生物医药三大重点产业产值占全市比重持续提升。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延深阅读

从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 南宁制造加速升级蝶变

2021-09-17 08:57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