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扬州官方:低风险地区的扬州籍留学生可离扬出境

2021年08月17日 10: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扬州官方:低风险地区的扬州籍留学生可离扬出境

  中新网扬州8月17日电 (记者 崔佳明 葛勇)17日,扬州市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就扬州籍留学生离扬出境受理有关事项发出公告。公告称,低风险地区的扬州籍留学生可离扬出境,中高风险地区人员以及“苏康码”红、黄码人员不得离扬出境。

  扬州市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在公告中列出了扬州籍留学生离扬出境的三个条件,低风险地区的扬州籍留学生;近5天内2次核酸检测阴性(两次间隔24小时以上);本人及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近14天内无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嗅觉/味觉减退或消失、结膜炎(畏光流泪、结膜充血)、肌痛、腹泻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且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无接触史和轨迹交集。

  符合离扬出境条件的留学生如何办理相关手续?符合离扬出境条件的留学生登录“扬州教育网”(网址jyj.yangzhou.gov.cn),在首页“公告公示”栏下载《扬州籍留学生离扬出境申请表》和《陪送家长申请表》。申请人需将相关材料发送到指定邮箱。申请截止时间:2021年8月18日中午12:00。

  扬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组织工作专班对申请人提交的表格和相关佐证材料进行审核。审核通过的留学生由扬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放《留学生离扬出境初审通过告知书》。

  公告中公布了离扬出境流程和管理:

  (一)集中审查。取得离扬出境资格的留学生及至多1名陪同人员于8月19日上午8:00前凭《留学生离扬出境初审通过告知书》到指定地点集中,测温查码、校验佐证材料原件、核酸采样等。

  (二)闭环转运。留学生及陪同人员凭当日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由市指挥部统一安排车辆,采取“点对点”闭环转运方式送至省内目的地。

  (三)隔离要求。留学生及陪同人员闭环转运至省内目的地后,统一安排14天集中隔离和7天健康监测。请配合当地做好核酸采样及健康监测工作。

  (四)离境管理。14天集中隔离和7天健康监测结束后,无异常情况的留学生及陪同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有序出行。

  公告中提醒:留学生及陪同人员隔离监测期间的食宿费用自理。本人不从北京或途经、经停北京离境。(完)


(责任编辑 :叶玮)

分享到:
35.1K

扬州官方:低风险地区的扬州籍留学生可离扬出境

2021-08-17 10: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