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 > 正文

京冀合作启动永定河绿色发展股权投资基金

2021年08月02日 07:28   来源:河北日报   

  河北日报讯(记者赵红梅)近日,在张家口召开的《永定河流域发展报告(2020)》发布会上,永定河张家口股权投资基金和北京永定延怀绿色产业基金的合伙人共同启动了永定河绿色发展股权投资基金。

  该基金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组建永定河流域治理投资公司的指导意见》《京津冀晋四省市人民政府组建永定河流域投资有限公司合作框架协议》等文件关于设立基金融资创新的要求,旨在落实《永定河综合治理与生态修复2021年工作要点》的有关工作计划,率先以张家口、北京为试点,助力2022年冬奥会张家口赛区筹办,落实“2035年恢复官厅水库饮用水源功能”等核心任务,加速构建京张、官厅协同发展格局,助推永定河流域沿线绿色发展。

  永定河张家口股权投资基金规模3.61亿元,期限5年,主要用于积极推进张家口市乡村振兴战略启动实施,有效助力高标准完成2022年冬奥会张家口赛区筹办任务。北京永定延怀绿色产业基金规模5亿元,期限7年,主要用于支持延怀地区绿色产业升级,基金重点投资:京津冀果品产业链项目,永定河流域生态治理相关产业项目,新型面源污染处理产业项目,与循环农业相关产业、节水和供水等符合政策要求的项目等。


(责任编辑 :欧云海)

分享到:
35.1K

京冀合作启动永定河绿色发展股权投资基金

2021-08-02 07:28 来源:河北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